meow遥

蛰伏人境在此间,三年又三年

【幽丽】一个小轶事

摸鱼+拓宽业务范围产物

我爱小短文

ooc预警

祝看得开心



“丽塔,这是这次任务的内容。”
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微微躬身后,丽塔走出主教办公室,朝训练室走去。

天命的澳大利亚分部在一周前传来消息,某队队员在巡逻过程中挖到了一件蕴含丰富崩坏能的长刀  。此刀年代久远而气势慑人,分部中的装备难以进行深入的研究,便申请总部进行增援调查。

为避免不必要的动乱,总部决定单独派丽塔一人携带仪器前往。


武装部就设立在训练室不远的地方,丽塔沿着过道,一边翻看着分部发来的详细信息,一边思索前往澳大利亚所需物品。

“乒——”

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兵刃相接的尖锐响声,丽塔并没有过多注意。正值训练战场更新系统,现在又是刚吃完午饭一个小时,能在训练室热火朝天的也只有那位了。

“午安,丽塔。”

路过的符华见她经过,打了声招呼。

她像是有事相求,罕见地露出迟疑的眼神。

“贵安,符华大人。”丽塔微微点头致意。她往旁看了一眼,那位大人还在和模拟崩坏兽斗智斗勇,汗水淋漓。

符华见她没再说话,想了想还是硬着头皮询问道:“那个,请问丽塔你最近有时间吗?”

“怎么了?符华大人遇到什么麻烦了吗?”

“不,不是。其实我想让你辅导下琪亚娜的功课。”

“诶?琪亚娜?啊,是您在圣芙蕾雅的同学,对吧。”

“嗯。那家伙的学习,让我很头疼...”

“如果是平时那么丽塔很乐意效劳,但就在刚刚丽塔接到了总部的任务,眼下并没有充足的时间。”

“是吗...看来得另请高明了呢。”

“澳大利亚?”

丽塔一惊。

幽兰黛尔不知何时结束了战斗,换了身衣服靠在两人不远处的护栏上,尽力平静的声音还是带着喘息。

丽塔见状,轻叹一口气,还真是着急呢。


她转身对向符华:“很抱歉,符华大人,恕丽塔无法帮助琪亚娜的功课 。但是据丽塔所知,有一位作战经验丰富的女武神前阵刚刚退休,想来您去向她咨询意见会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
符华还有些不明所以:“是吗,但我听说总部因她的身体原因打算让她从此退隐来着...”

“啊,她之前曾指导过丽塔,不仅是实战,在书面知识上她也阅历颇丰。您可以以私人名义咨询她,她会乐意接受的。”

“但是,以私人名义请求指导女武神是否...”

“你们还要聊多久?”

幽兰黛尔突然出声打断。

丽塔无奈地向符华递了个眼神,对方恍然大悟,有些尴尬地道谢后就离开了。

“额,我打扰到你们了吗?”

幽兰黛尔问道。丽塔才发现对方略微疑惑的眼神。

...感觉自己刚刚有些多余的聪明。

“是这样...”丽塔大体解释了任务内容。


“这样吗?”幽兰黛尔的神情严肃起来“澳大利亚...我会向总部申请参加这次的任务。”

“不,完全不必。总部已经拟定好了这次的任务安排,况且幽兰黛尔大人您刚结束完一场外地侦查任务,理应好好的休息。”

丽塔摇摇头。

“更何况,总部之所以只派丽塔一人,本意就是避免引起骚乱。”

“是,是吗。”幽兰黛尔很少见到丽塔如此义正言辞地拒绝自己,一时不知如何接话。

“恕丽塔失礼。”

“但在任务中,我会为幽兰黛尔大人寄一些当地特产的。”

丽塔微微一笑,一下变回幽兰黛尔所熟悉的平时的女仆形象。

“那好,但接下来我还要加强训练,恐怕得晚上才能拿到包裹了。”



第二天。

丽塔搭上了总部的专机。

正当她低头系安全带的时候,不远处传来熟悉的脚步声,不大但坚定。

她讶异地回头。

“很惊讶吧?”幽兰黛尔站住了,苦笑一声“就在我回去的晚上,我接到了紧急通知,澳大利亚有紧事需要我处理。”

“我们还要同行一段时间啊。”她在丽塔对面坐下。

“看来是呢。”

丽塔喝了一口咖啡。

“我还以为你睡着了,所以走路没敢太大声。”

“难得的体贴呢,幽兰黛尔大人。”

“...谢谢。”

——飞机开始起飞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61)